0416-3098877 / 15042688366(微信同步) / sales@jinjiangpc.cn
热喷涂涂层 thermal-spraying-coating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涂层 > 热喷涂防静电涂层

团队合作,诚信为先

积极响应客户对粉材的需求

专注热喷涂粉材生产和研发十余载

热喷涂防静电涂层

发布时间:2021/09/01 热喷涂涂层 标签:热喷涂防静电涂层浏览:801

在纺织行业,某些拉紧纱线的机件,是需要防静电处理的,以防静电引起棉纱起火。而在传输棉纱的同时,被高速运动棉纱接触的纺织机件还需要有耐纤维磨损的能力。

耐磨损能力,我们就想到了用氧化铬和氧化铝粉制备超硬涂层,但是这两种涂层的介电常数在9-10之间,即使在高压电场下,其导电性能也不高,自然防静电能力不满足要求。
所以,防静电就需要导电,我们之前的公众号文章里曾经介绍过导电的陶瓷涂层:氧化钛、氧化铝-氧化钛涂层(当然也有我们正在研发和测试阶段的亚氧化钛和氧化锌粉),尤其是我们氧化钛粉体制备的涂层电导率σ可达1110-1250 μS/cm(靶材领域可以放心使用)。但是其硬度达不到耐纤维磨损的程度,所以我们为客户提供了氧化铝-氧化钛粉体,来制备防静电耐磨损涂层。

在热喷涂防静电涂层时,为了增加结合强度,通常先使用镍基自熔打底粉制备过渡层,需要注意的是,热喷涂过渡层时的功率往往低于制备氧化铝-氧化钛陶瓷面层的功率;喷涂距离也是过渡层的要近于氧化铝-氧化钛陶瓷涂层的;同时,为了获得致密的涂层,也可以使用氩气+氢气的组合,增加热焓值,进而让高熔点的陶瓷粉体,熔化地更彻底。
热喷涂后的机加抛光,决定了涂层是否可以达到预期的镜面级。一般选用碳化硅砂轮进行加工,最后用微晶石蜡封孔。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