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3098877 / 15042688366(微信同步) / sales@jinjiangpc.cn
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大功率等离子热喷涂设备制备陶瓷涂层的优势

团队合作,诚信为先

积极响应客户对粉材的需求

专注热喷涂粉材生产和研发十余载

大功率等离子热喷涂设备制备陶瓷涂层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1/01/29 热喷涂知识 标签:热喷涂陶瓷涂层等离子热喷涂浏览:2507

大功率等离子热喷涂设备介绍

通常,我们把输出功率超过80KW的等离子热喷涂系统称为大功率等离子设备,国产设备型号里带80字样的基本是这种功率的设备,国外设备有些可达100KW甚至更高,此类设备多见于三阴极或者三阳极喷枪,有的是五阳极喷枪(这发展恰似汽车gear box的进化,从4AT到6AT,然后是8、9、10AT,日新月异。P.S.笔者更喜欢CVT的变速箱)。
采用级联电弧技术的喷枪降低了对气体和气流的依赖,等离子体焰流更加稳定,原料粉体受热更加均匀,不会或很少发生工艺漂移。
同时,由于这种喷枪的等离子弧被拉长,可实现在低电流和高电压下的高功率热喷涂,这种工作模式对热喷涂系统中喷枪阴阳极使用寿命之延长有很大帮助。

制备陶瓷涂层的优势

拿陶瓷涂层里的金属氧化物涂层来举例:由于陶瓷涂层大多建立在金属基材上,而前者的晶体结构、膨胀系数和物理性能与后者比较,有很大区别,所以就需要bond coating来消除涂层间的内应力、使热膨胀系数趋同、增加面层和基材之间的结合强度。
在制备氧化铬陶瓷涂层时,常见的底层是镍铬合金涂层。一般采用正交实验法,确定喷涂参数(电流、电压、喷涂距离和送粉量),一般来讲,较高的结合强度和沉积效率是衡量热喷涂参数搭配成功的体现。本公众号在之前的文章中有介绍过关于结合强度和沉积效率的测量方式,大家可以点击粗体字追阅。粉体在热喷涂设备上的参考喷涂参数,可以询问本公司接待您的销售代表。
总体来说,大功率等离子热喷涂设备在制备陶瓷涂层时的工艺稳定性和效率是值得期待的,同时其使用成本也更具有比较优势。

陶瓷涂层后处理

陶瓷涂层的气孔问题通常用封孔来解决(也有用激光熔覆改性来实现),其工艺中的封孔剂常用含有树脂或者石蜡的有机化学物质来制备、通过涂刷或静电喷涂,将面层渗透、封严和固化,进一步起到耐腐蚀和绝缘的作用。进行完封孔工序后,涂层为透明,而且仍可进行机加。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