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3098877 / 15042688366(微信同步) / sales@jinjiangpc.cn
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送粉率对热喷涂涂层的影响

团队合作,诚信为先

积极响应客户对粉材的需求

专注热喷涂粉材生产和研发十余载

送粉率对热喷涂涂层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09/01 热喷涂知识 标签:热喷涂送粉浏览:1513

现在热喷涂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更换粉源时,操作人员更喜欢不动参数,然而,每一家供应商的粉体,都有会细微的区别,一刀切的做法,显然也会减少热喷涂企业的选择。
我们本期谈一下,送粉率对涂层的影响,毕竟,比起调整电流、电压和气体流量这些联动性较高的参数,送粉率的调整,相对容易些。

送粉器是热喷涂、冷喷涂、熔敷、粉末球化等粉末加工设备的核心部件,送粉过程的连续性和均匀性将直接影响粉末加工过程的稳定性。目前常用的送粉器大致可分为转盘式送粉器、沸腾床式送粉器、螺杆式送粉器、刮盘式送粉器、鼓轮式送粉器和电磁振动式送粉器。我们以较常见的转盘式送粉器为例,不同热喷涂设备对于氧化物而言,送粉率在35-50g/min.;对于打底粉而言,送粉率15-25g/min.这个参数比较安全:在不提高功率的情况下,涂层的硬度是理想的。如果大幅提高或降低送粉率,会造成粉材熔化不充分或过熔,导致涂层缺陷增多,尤其是硬度表现不达标。

另一方面,针对不同粒度、流动性的粉体,也要选择匹配的送粉器:

1、转盘式送粉器就无法适用于粉末粒度细小、流动性较差的微纳米粉末;

2、沸腾床式送粉器因为靠气体输送粉材,故适用性较宽,但送粉精度不高;

3、螺杆式送粉器可适用于干、湿粉末及微小颗粒粉末。但由于利用螺杆间距送粉,难以实现微量送粉;

4、刮板式送粉器不适合细粉物料,容易堵塞出粉口,影响喷涂连续性;

5、鼓轮式送粉器仅适用于干燥的大颗粒粉末的精确输送,输送超细粉末时容易堵塞且精度降低;

6、电磁振动送粉器存在送粉速率可调性差且精度低的问题。

当然,如果您不愿意调参数,没关系,调整粉体物性的工作交给我们,“金江粉材”会将适合贵司设备的材料呈现在你们眼前。另外,我公司提供有偿优化热喷涂设备参数的服务,欢迎预约。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