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3098877 / 15042688366(微信同步) / sales@jinjiangpc.cn
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常规等离子喷涂厂房(工作间)工艺区划

团队合作,诚信为先

积极响应客户对粉材的需求

专注热喷涂粉材生产和研发十余载

常规等离子喷涂厂房(工作间)工艺区划

发布时间:2021/02/09 热喷涂知识 标签:热喷涂厂房热喷涂车间浏览:2320

应根据等离子喷涂工作量,工艺流程,选用的设备以及等离子弧产生的有害因素和采取的劳动防护措施等因素来考虑等离子喷涂厂房(工作间)的区划。

(1)由于喷涂过程中,等离子弧产生的有害因素和对人体的危害,所以,喷涂工作间应设置在单独隔间内。如果工艺成熟,产品定型,最好设计遥控操作(机械手)。

(2)当产品不能定型或处于试验阶段,操作者又要经常出入喷涂工作间进行手工操作时,则必须穿戴防护面罩和工作服,或在观察窗旁设计隔声操作门,或根据操作者合适位置设计套袖操作洞口(如喷砂室),操作者的双手可伸入喷涂工作间内操作。

(3)喷涂工作间数量和面积大小,应根据工作量、工件形状和选用的设备外形尺寸而定。

(4)等离子或火焰喷涂工作间最好采用水滤喷涂箱,以便将粉尘和有害气体排除;或采用密封隔声罩式半自动喷涂机械设备。此外,根据零件的形状和大小配备机械传动装置。

(5)电源、控制柜和送粉器应布置在控制间内。增压水泵、水箱或热交换器可布置在喷涂工作间内。

(6)等离子喷枪如使用铈钨电极,可不必单独设置电极棒磨削间,可在机加工作间进行。工作量较少情况下,磨削电极棒的砂轮机也可放在机加工作间的一角,但应设计机械排气。

(7)如不采用溶剂蒸汽除油,可不需单独设计除油间,可在准备工作间里进行除油。

(8)没有条件单设喷砂室的期间,则工件的预处理可委托外协单位加工,但是必须保证喷砂后的喷涂不得超过四小时。此外,根据工件表面要求采用电火花拉毛机时,可以布置在准备工作间内。

(9)有条件的工厂,可设立实验室用以对制备的涂层进行检测。

(10)南方地区喷涂工作间也可以采用自然进风,但进风口应有过滤设施。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