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3098877 / 15042688366(微信同步) / sales@jinjiangpc.cn
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浅谈液相等离子喷涂

团队合作,诚信为先

积极响应客户对粉材的需求

专注热喷涂粉材生产和研发十余载

浅谈液相等离子喷涂

发布时间:2022/05/12 热喷涂知识 浏览:1155

一般来讲,采用固态送粉的热喷涂系统制备的涂层由扁平粒子叠加而成,这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孔隙类微观缺陷。我们在前几期的文章中曾提到过使用激光重熔工艺降低涂层孔隙率的方法,那么还有没有其他可尝试的办法呢?Nothing is impossile.
记得去年年中会见一海外客户,就被问起过一种可以改善涂层致密性的热喷涂工艺——液相等离子喷涂。该工艺是搭建一套液相送料系统来代替固态送粉系统,采用能制备精细或者纳米结构涂层的细粉和溶剂混合后,搭配等离子热喷涂系统来制备更致密、更耐磨的涂层。通常,采用固态送粉器来喷涂流动性差的细粉时,需要采用大流量送粉气才能将粉送到等离子焰流中心,但是这容易造成等离子焰流的波动,形成湍流。
那么,液相等离子喷涂有没有缺点呢?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该工艺的沉积效率不高、而且工艺窄,大范围商业化尚需时日,目前多应用于制备高附加值的涂层
我公司的氧化铬和氧化钇微粉,已应用于液相等离子喷涂系统。欢迎采购。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